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0-6-22

漫长的算式

曲折巷道尽头诱人的幽光

谁骑着威胁的马蹄声

笃笃经过

亚历山大城蜷缩如蚯蚓

我恨那缄默的头巾

或有限的眼睛

或创造一个神  灭掉其他

需要多么阴暗的灵魂

才能在此世伪造神意

有不同阶梯

可通向宇宙的意图

如策马经过集市

有无数路径

我尝试过 可惜

小贩们总是占据同样的地盘

觊觎他人的肉摊

关于神秘的路径

红蚁知道得比我更多

港口的桨橹之声令人心跳

年轻时  我也软弱过几次

幻想在天上划船

直接看到谜底

太阳的火焰有多深

金星为何变幻

大地如何旋转

死亡不能带来全知

哪怕被撕成碎片

他们的嫉妒令我发笑

但是此刻恐惧像沥青一样贴在胸口

我只希望答案简洁完美

话题:



0

推荐

覃里雯

覃里雯

3篇文章 13年前更新

原《周末画报》新闻中心主任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3篇
  • 文章归档
2011年 3篇